履职|理论|人物|文化|健康|图片库
专题

福建省政协调研指导企业复产工作

2020-03-24 15:39:24 来源: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
0

    本报讯(记者王惠兵)“充分利用北斗定位等应用技术,实现全国疫运线路智能规划。”“多措并举专门服务保障返岗工人,解决用工难问题。”……连日来,福建省政协副主席、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率调研组深入企业,调研指导企业复产工作。

    截至目前,福建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有17000多家复工,复工率达98.1%;龙头企业、骨干企业、国有企业发挥了较好的带动作用,基本实现全复工。在调研中,委员们表示,希望各级干部迅速掌握惠企政策,当好政策宣传员,提升经济服务能力,竭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,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,推动企业尽快提高生产能力和整体效益。

    调研组建议,着力打通企业用工难、疫情防控难、交通物流难,供应链协同配套难、市场开拓难等“五难”操作链,让企业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,精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,加快满产超产,并鼓励复工企业积极联系对接上下游企业,全面激活“产业链”,大力拓展市场,与时间赛跑,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、抢回来,全力以赴释放产能。

    当前,既要有力破解复工复产的难点堵点,又要有效带动产业链企业复工复产。王光远建议,加强政银企沟通,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,争取早日达产,早出成效。同时,企业要扛起主体责任,做实做细复工方案,科学合理组织生产,结合企业生产实际,引导员工有序返工,采取有力措施,为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。

[责任编辑:芸子]
注册 我有话说
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

请您文明上网,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